协会大事记

1983年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在美国成立,及获得联邦注册商标(RFP)。

1988年

正式成为联邦注册商标(RFP ®)。

2002年

美国总部委任大中华人才培训顾问(集团)有限公司黃志杰先生为大中华区总监,他与其合作单位全都积极推动专业理财课程及RFP专业资格。

 2003年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认证课程引入中国,现时在中国内地包括北京、上海、江苏、成都、广州及深圳开办RFP资格认证课程,在业界已建立一定的知名度。

08月RFP认证课程上海第一班开课。

10月RFP认证课程深圳第一班开课。

2003年

8月RFP认证班在北京开课

4月,RFPI中国管理中心首次将RFP课程引入香港,在香港开设RFP培训课程。由此拉开了RFP专业资格进入中国地区的序幕。

7~12月,RFP通过法律途径成功阻止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HKRFP)对RFP商标的侵权行为。

2004年

4月,RFP协会正式登场中国大陆市场。

9月,RFPI中国管理中心成立RFP考试委员会并在上海设立RFP考试中心。

9月,RFPI与香港最大工会─ 香港工会联合会合办RFP认证课程。

12月,由内地农业银行总行及RFPI主办的首届个人财务策划师培训班于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在农行天津培训基地成功举办。

2005年

在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总会支持下,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大中华管理中心在香港成立。

5月,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分行RFP培训班开课。   

6月,RFP班在上海、武汉、广州开课。

8月,RFPI与南京财经大学开办RFP认证课程。

12月,陕西省第一期RFP培训班开课;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RFP培训班开课。

2006年

3月,2006年度最具参与价值的财富盛会─湖北金融理财文化节于2006年3月12日在香格里拉大饭店开幕。

4月,RFP证书培训分别在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交通银行厦门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分行成功举办。

4月,在武汉最高财经学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MBA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次盛大的开幕仪式和报告会,标志着RFP认证课程正式在内地中南地区开展。RFPI与广州暨南大学合办RFP认证课程。

5月,RFPI与上海金融学院签署合作协定,联合开展RFP推广任务,开办RFP认证课程。

6月,湖北省第一期RFP培训班开课;随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台州分行RFP培训班开课。

7月,RFPI与北京卓越理财达成合作协议,并以卓越理财为RFP 会刊。

9月,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RFP培训班开课。

9月,RFPI与北京清华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在华北地区推广RFP资格认证课程。

12月,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RFP培训班开课。

12月,与香港的美国友邦保险及盈科保险达成内部培训协议,为其内部员工提供专业培训以帮助他们考取RFP资格。成功取得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专业资格的大中华区会员人数由数百人增加至现时超过二千人。成功获得香港政府持续进修基金认可。

2007年

1月,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RFP项目启动,随后两年间共举办八期培训班。   

3月,中国建设银行山东东营分行RFP培训班开课。

3月,与香港人寿保险从业员协会(LUAHK)洽谈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资格互认。

6月,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RFP培训班开课。

6月,与上海其中最大保险集团达成培训协议,为3000名保险专业人士提供RFP认证课程。

7月,中国银行湖北宜昌分行RFP培训班开课。

12月,在RFPI总会核准及协会的中国管理中心支持下,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香港管理中心正式开幕。

2008年

07月,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文件“建人(2008)256号”文件明确认定RFP资格为中级理财师岗位资格,与CFP/AFP资格同等对待。

08月,RFPI在中国台湾推出认证课程。

09月,成功为浙江农行提供了RFP延伸课程《公司理财》培训。

2009年

1月,新疆第一期RFP培训班开课。

5月,RFPI中国管理中心关于培训和考试的标准化方案正式出台。

7月,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RFP培训班开课。

8月,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五期个人理财班(RFP初级班)及四期RFP晋级班连续开课。

2010年

04月,北京第二期RFP培训班开课。

04月,RFP中国管理中心全国高校巡讲自4月份开始,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南京大学等众多高校相继启程。

5月,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经济学社的邀请,RFP中国管理中心走进合肥,围绕“如何成为金融界高级人才”,为到场大学生奉献了一场生动热烈的金融职业规划专题报告会。

09月,RFP中国管理中心2010年金融职业发展沙龙在国家开发银行顺利举行。国际知名金融机构HR、优秀课程提供商首席培训师、金融行业精英和前来参加沙龙的近的70名听众一起分享了金融职业规划的点滴,从专业和经验角度给出的职业规划建议让听众受益匪浅。

11月,RFP中国管理中心受邀在北京知名学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次盛大的职业介绍和报告会,标志着RFP认证课程再次在北京高校中迅速开展的势头,报告会受到了参会师资与学生的高度赞扬。

11月,RFP中国管理中心再次受邀为复旦大学的众多师生进行了理财规划方向的报告会,效果明显,师生评议较高。

2011年

01月,RFP中国管理中心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RFP职业报告会,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02月,RFP中国管理中心为湘财证券组织了基于RFP课程延伸的《个人理财初级课程培训》。

04月,RFP中国管理中心为泰康人寿组织了基于RFP课程延伸的《初级理财课程》。

05月,RFP中国管理中心为泰康人寿组织了基于RFP课程延伸的《中级理财课程》。

05月,RFP中国管理中心为泰康人寿组织了基于RFP课程延伸的《高级理财课程》。

05月,RFP中国管理中心成功为太平洋保险公司提供了RFP培训;

09月,在上海知名学府上海交通大学的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次盛大的职业介绍和报告会,标志着RFP认证课程再次在内地高校中迅速开展的势头。

11月,在湖北省武汉开设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认证培训班精品课程

2012年

07月,在上海举办十期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认证培训班精品课程。

2013

05月,RFPI中国管理中心成功为太平洋保险公司提供了十期RFP培训。

2014

07月,RFPI中国管理中心成功为太平洋保险公司提供了九期RFP培训。

2015

08月,RFPI中国管理中心成功为太平洋保险公司提供了三期RFP培训。

2016

04月,RFPI中国管理中心为吉林太保组织了基于RFP课程延伸的《初级理财课程》;

10月,RFPI中国管理中心成功为太平洋保险公司提供了三期RFP培训。

2017

10月,RFPI中国管理中心成功为RFP学员举办了一期RFP高手过招线下活动;

截止12月底,RFPI中国管理中心成功为500余名公开班RFP学员提供了RFP培训。

2018

截止12月底,RFPI中国管理中心成功为1000余名公开班RFP学员提供了RFP培训。

沪ICP备17050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