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

    通过专业培训、考试评核、工作经验、从业执照和遵守职业道德等各项标准来认证资格并颁发注册财务策划师之职衔,从而促进财务策划的专业性,为大众利益服务。

协会历史

    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简称为RFPI)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于美国俄亥俄州。协会提供财务策划的专业培训和会员服务,并在全球首创使用和颁发“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职衔;随后又创立了“SRFP高级注册财务策划师” 职衔。

    RFP于1983年首次使用、1987年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备案并于1988年正式成为联邦注册商标(RFP®)。

    协会致力于促进财务策划的专业性,通过制定和不断完善RFP资格认证国际化标准,由美国本土的专业团体逐步发展成为甚具声誉的全球性组织,会员遍布加拿大、欧洲等世界各地。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协会开始发展亚太地区市场,随后在香港知识产权署注册了RFP和SRFP商标,在中国的注册现也在待决之中。

     2002年协会正式授权大中华人才培训顾问(集团)有限公司,设立RFPI亚洲事务暨中国管理中心,并发布正式的官方中文网站,筹备开办专业培训课程及考试,旨在协助发展和提高中国的财务策划专业水平。

会长致词

     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于1983年在美国成立,是目前在全世界财务策划行业中甚具国际声誉的专业团体。协会在全球首创使用并颁发“RFP注册财务策划师”和“SRFP高级注册财务策划师”资格认证职衔;RFP和SRFP更是美国联邦及香港的注册商标,在中国的注册现也在待决之中。

    协会向有志成为财务策划师的人士提供资格证明及持续专业发展,目前会员及学员遍布世界超过二十个国家及地区。

     从2002年开始, 美国总部已经委任大中华人才培训顾问(集团)有限公司黃志杰先生为大中华区总监,他与其合作单位全都积极推动专业理财课程及RFP专业资格。

     RFP是美国的四大理财证书之一,在美国已有20多年的认证历史。RFP目前已实现了授课教材本土化、中文授课、中文考试、在中国内地考试并获得美国颁发的资格证书等一系列的规范。中国RFP的培训与资格考试是直接从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得到正式合法授权,并被全球认可的资格培训与考试。RFP课程由业界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国内外专家授课,全球统一标准化管理,教学品质接受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的严格控制。

    “我在这里再次对中国有兴趣参加RFP培训人士提出祝贺,期望在我们的课程中见到你!”
                                 

                                                                 Ade J. Schreiber

                                                                 艾德.J.舒雷伯

     2003年,香港大中华人才培训顾问集团有限公司获得RFPI美国总部授权为推广机构(Promoter),首次将RFP课程引入香港,由此拉开了RFP专业资格进入大中华地区的序幕;该公司由此设立的专职部门

    同时,RFPI通过法律途径成功限制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HKRFP)就RFP的商标侵权行为;为清除HKRFP不诚信的市场误导,RFPI决意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由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之董事暨北亚区总监黄志杰先生作为RFPI大中华地区授权代表,联合RFPI在中国地区的策略联盟机构进行中国管理中心的筹备工作。

   2006年初,在“RFPI North Asia”的支持与管理下,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 China Management Office(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亚洲事务暨中国管理中心,简称“RFP中国管理中心”)成立!

    2006年,RFPI中国管理中心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总部办公室设在上海市。目前,RFPI中国管理中心成立RFP考试委员会并在上海设立RFP考试中心。

   2006年4月,香港大中华公司的RFP项目相关代表人黄志杰先生出任北亚洲区总监。

   

      

沪ICP备17050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