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材

       中心教材

        RFPI中国管理中心接受RFPI国际标准委员会的直接领导,遵循RFPI的标准,独立进行RFP 课程和培训的推广事务。在引进国际先进理论体系与经验、结合中国本土实际情况、制定适合中国国情的本土化课程内容的原则指导下,RFPI中国管理中心自2003 年进入中国地区以来,从一开始全部引进美国教材,到现在的组织专家、学者自编适合中国本土化的教材,期间经历了多次巨大的变化。

翻译美国原版教材

        2004年至2005年期间,由于缺少适用的中文版教材,RFPI中国管理中心按照RFPI国际标准委员会的要求,直接从美国引进了相关教材,由专家翻译后提供给讲师和学员使用。

2006版教材

        2006年,RFPI中国管理中心组织了业内的部分专家和学者编写了第一部系统性的RFP培训教材。2006版教材包括《基础财务策划》、《投资策划》、《保险与税收策划》、《退休及遗产策划》、《高级财务策划》共五门课程。

2008版教材

        2008年初,在总结2006年教材使用经验的基础上,RFPI中国管理中心又组织专家、讲师对原有教材进行了整理、更新,推出了2008版教材。2006版教材包括《基础财务策划》、《投资策划》、《保险与税收策划》、《退休及遗产策划》、《高级财务策划》共五门课程。

2010版教材

        2010 年,RFPI中国管理中心有感于中国市场上理财师培训教材流于雷同或传统的重理论轻实务的课程体系与内容,在RFPI国际标准委员会的认可和支持下,根据中国专业理财师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参照行业的国际标准ISO 22222:2005, MOD《Personal financial planning——Requirements for personal financial planners》、国家标准GB/T 23697-2009《个人理财:理财规划师的要求》以及RFPI中国标准CDC-010/2010:《个人理财:理财师的要求》,邀请专家、学者和讲师组成RFP中文教材编委会对课程体系与内容进行了全新研发。

        2011版教材包括原教材体系的五科《基础财务策划》、《投资策划》、《保险与税收策划》、《退休及遗产策划》、《高级财务策划》外,同时融入了《金融理财基础》、《个人理财实务》和《公司理财实务》三门课程体系,在现有个人理财基础上扩展到公司理财领域,使通过系统全面培训的RFP持证人能涉足和适应更广泛的全方位的理财实际工作。

2018版教材

       

沪ICP备17050545号